断水/陆月影

有很多美女老婆的快乐混邪鸽子人

孤独 Chapter2

哈利又一次地被罚了。他再次被关到了阁楼里。

莉莉,詹姆斯,西里斯和莱姆斯都在楼下。他今天不小心把布鲁斯的摇篮弄翻了。布鲁斯重重地砸在他身上,把他砸倒在地。布鲁斯大哭起来。当莉莉听到声响赶过来的时候,他还不知所措地躺在地上。“哈利!你又欺负你弟弟了!”莉莉愤怒地吼叫着,“去阁楼里呆着!明天再出来!”接着莉莉便抱起了布鲁斯:“哦,我亲爱的,你有没有伤到哪里?妈妈来给你检查一下,乖。”哈利拖着沉重的步伐走上阁楼。

【哈利?又出了什么事?】厄瑞玻斯来到的时候,就看见哈利一个人抱膝坐在阁楼的地板上,头埋在膝盖间。【厄瑞玻斯,我又闯祸了……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?】【My dear boy,你怎么会这么想呢?你不是。】【可是我总给他们惹麻烦。】【哈利……】大蛇叹了口气。【厄瑞玻斯,你能陪着我吗?】哈利怯怯地问。【当然,我亲爱的男孩。我会陪着你的。】【嗯……谢谢你,厄瑞玻斯。】

这次莉莉和詹姆斯他们好像真的生气了,他们取消了他的晚餐,没有人给哈利送晚饭上来了。【厄瑞玻斯……】他呼唤着黑蛇的名字。【怎么了,我亲爱的男孩?】【我好饿。】【没办法,我吃的食物不太适合你呢。】【厄瑞玻斯,你平时吃什么?】【让我想想。老鼠,兔子,青蛙,羊羔,还有一些……你的同族。】【同族?是指人吗?】【是的,我亲爱的男孩。】【厄瑞玻斯不会吃了我的对不对?你对我这么好。】【嗯。我不会。My dear.】哈利沉默了。良久,【厄瑞玻斯。】【怎么了?】【我冷。】【Boy……】厄瑞玻斯挥了挥尾巴,哈利感到身上温暖起来了。【太神奇了!厄瑞玻斯,你是怎么做到的?】哈利惊喜地问。【这只是一个简单的魔法。保暖咒,男孩。如果你想学的话,你的家族的藏书室里几乎都是。】【如果我学会了魔法,我是不是就可以帮到你们了?】黑蛇看着他:【男孩,如果你想帮上我的忙,你就得学会黑魔法才行。但那对于你们来说是邪恶的。】【邪恶?】哈利疑惑地歪歪脑袋,但很快又兴奋起来了,【如果我学会了黑魔法,我就可以帮助厄瑞玻斯了对不对?】【这的确没错。】厄瑞玻斯看看哈利:‘这么听话的男孩,他的家人怎么能这么对他?干脆我来照顾他好了。’【我亲爱的小哈利,如果你想学魔法的话,我想我能指导你一下。】【太好了,厄瑞玻斯!谢谢你!】哈利激动的几乎要跳起来了。【我明天就去藏书室!】

哈利慢慢睡着了。黑蛇厄瑞玻斯看着熟睡的男孩:‘以后,我就要照顾你了呢,我亲爱的男孩。如果你的家人漠视你的话,就让我来关注你吧。’

第二天早上。

戈德里克山谷,波特庄园,藏书室。(虽然原著里波特庄园并非在戈德里克山谷,但此处为了剧情发展设定成这样)

看着眼前的一排排书,哈利不禁苦恼起来。要知道,他现在可才4岁!哪怕再怎么早熟,他毕竟也只是个没受过多少教育的小孩子。这些书名大部分他都并不认识。“你好,我的后辈,你要找什么?”身后忽然响起一个甜美的女声。哈利转过头去,看见在一面落地镜里面,渐渐浮现出来了一个人影,那是个美丽的短发女子。“嗨,小家伙,我是你的祖先,埃斯特尔·卡罗尔·斯蒂娜·波特,叫我埃斯特尔就好了。你要找什么吗?”“呃,你好,我叫哈利·詹姆斯·波特。如果你是我的祖先,你怎么会出现在镜子里?”“其实我早就死啦,只是保留了一部分灵魂在这面镜子上。”埃斯特尔不在意地笑笑。“到时你,小哈利,你这么小,来这里干什么?”“我想学魔法。”哈利尴尬地说,“可是我发现我看不懂书名。”“那是当然了,我亲爱的小哈利。那么,让我看看……也许你会需要那本书?哈利,去拿第三排第二个书架从下往上数第4列从左往右数第5本的书。拿过来镜子前面,我来教你吧。”埃斯特尔俏皮地笑了,“我想一些简单的东西我还是能教你的。”于是哈利搬着埃斯特尔说的那本厚厚的大部头过去了。(其实这是一本词典,而且包涵了大量的生僻词……)

“哈利,哈利,你上哪儿去了?”过了段时间后,哈利突然听到了莉莉的呼喊。“小哈利,我想你该走了。”正在讲解着词典的埃斯特尔也听见了,她柔和地微笑,收起了镜子里的幻象。“期待着下次与你的见面,小哈利。”哈利站起来,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:“对了,埃斯特尔,黑魔法是什么?据说它是邪恶的?”埃斯特尔微微惊讶,随即温柔地笑开了:“你说错了,不是‘它’,而是‘它们’。黑魔法有很多呢。至于邪恶,在我看来,黑魔法只不过是魔法的一个大分类,而另一个大分类是白魔法。它们只是偏向不同罢了,并没有什么正邪之分。其实,世界上都没有什么正邪之分呀,有的只是大部分和小部分。”“哎~听起来好厉害呢,不过我还是不太懂这句话的意思。”“也许你以后就会懂了。再见,小哈利。”“再见,埃斯特尔~”哈利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我明天还会来的~”哈利离开了藏书室。埃斯特尔回想着刚才的那句话,不禁喃喃自语:“世上,本是没有正邪之分的。为什么那么多人都不明白呢?为什么……”她美丽的身影渐渐淡化,最终消失在镜子里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