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水/陆月影

有很多美女老婆的快乐混邪鸽子人

Schizoid Chapter1(蝙蝠水仙)

#ooc预警##对话有借用##人物不属于我#

写在前面:我不会打这对tag……还有有小天使告诉我外网上这对cp叫啥吗,我快饿死自割腿肉了,冷圈使人复健



  布鲁斯.韦恩,哥谭的布鲁西宝贝,一位富有的企业家、花花公子和慈善家。

  蝙蝠侠,哥谭的黑夜骑士,一位只出没在夜晚的披风斗士,城市安全的保护者。

  他们都是哥谭的象征,分属白天与黑夜两面。然而,令人难以想象的是,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如此亲近,是住在同一屋檐下的亲密无间的同伴,甚至不仅仅只是同伴。 当然,他们也不是某些好事之徒想象的那种——布鲁斯.韦恩包养蝙蝠侠或者反过来——的关系。他们总会对这类谣言嗤之以鼻,他们之间的关系怎么能被如此浅薄的说法概括?他们之间完全平等,他们的关系千丝万缕,复杂而又坚固,没有什么能斩断。

  “晚安,布鲁斯。”

  每个凌晨,夜巡归来带着疲惫的蝙蝠侠都会在与布鲁斯道晚安之后才陷入睡眠。作为回应,每天上午,刚起床的布鲁斯都会跟蝙蝠侠问好:

  “早上好,蝙蝠侠。”

  即使大多数时候这就是他们一天交流的全部,但这丝毫不损他们之间的感情。语言并非是他们之间沟通的必需品。对方一直与自己同在。因为确信如此,所以他们从不担忧。

  阿福是唯一知道这件事前因后果及所有细节的人。甚至比布鲁斯.韦恩或者蝙蝠侠本人更清楚。那个孩子——遭遇了极大的不幸的那个孩子——在被吓坏的某一天之后,就开始了自言自语。他很好地保护了这个秘密,因为两位少爷的请求,连家里的几只小鸟都不清楚这件事。虽然不可能毫无所觉,但也仅此而已。

  2:15a.m,哥谭某栋楼的楼顶。

  拳头与面颊的亲密接触,使骨头裂开的声音清晰地传来。黑色的怪物痛殴着男人。男人乍一看就只是个懦弱的书呆子,然而再多看两眼,就会发现他的表现简直就是矛盾的集合体。他的抵抗时而无力,时而又充满了危险。

  趁着对手的一个闪避,男人就地一滚,脱离了攻击范围。他站上了天台边缘,全身肌肉凸起,与刚才判若两人。他带着奇异的神情凝视着对手。像是在忌惮着什么,黑色怪物没有扑上去,而是在原地摆出了防备的架势。

  “像你一样了不起、强大的人,应该知道人心是矛盾的。”男人开口了,“你的脸藏在你戴的面具之后,但想想看,蝙蝠侠……那不一定是真的你。”

  “什么?!”发出嘶哑低沉的声音,怪物,或者该称呼他蝙蝠侠,绷紧了全身。他有一种不好的感觉,让他想立刻扑上去制止那个男人。但又有什么使他停下了脚步。

  男人的话语还在继续:“为什么停止在两个人格?一旦人格开始分裂……可能性是……无限的!”

  话音刚落,他纵身一跃,失去了踪影。蝙蝠侠条件反射地扑上去想抓住他,却只摸到了空气。蝙蝠侠四下环顾,却毫无收获。男人好像凭空消失了。

  蝙蝠侠从地上站起来,一股巨大的恐惧抓紧了他的心灵。这令他用手扣紧了自己的面具,低声地喊另一个自己的名字,反反复复:“布鲁斯……布鲁斯,告诉我……布鲁斯……”

  他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。老管家担忧的声音通过耳机传来:“蝙蝠侠?您没事吧?告诉我你还好。”

  “我没事。只是还有点不太习惯。”蝙蝠侠冷静下来,想起现在是属于自己的时间。和几年前并不一样了,他们对彼此的影响越来越强烈,为了“让哥谭变得更好”这个事业,他们再也不能整天亲密无间地黏在一起,随时与对方交流了。白天属于布鲁斯,夜晚属于蝙蝠侠,这是他们定下的规则。具体的规则有五十几项,记在一个小本子上。总之,现在,除了拂晓或黄昏,他和布鲁斯再也不会撞到一块。虽然对他们来说实在是有些难以适应,但是,为了哥谭。

  “我今晚的活还没干完。”蝙蝠侠哑着声音说,顺着风的方向展开他的滑翔翼一跃而下,在夜空中飞行,很快就消失在哥谭的黑夜中。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